彰化1對1英文補習班推薦

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 龜山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

新聞來源: 魔方網

來源:

昨天台灣發生了少見的航太事故,復興航空Ge235班機在基隆河一帶墜機,造成大量死傷,目前救災作業還尚在進行,也是最近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剛上任後不久的第一個重大事故,在事件發生當下到現在第二天,各種救災活動陸續展開,扣除掉一些在現場打卡拍照還比YA的白目,一些行政主管也到了現場不斷使用Line回傳訊息,這到底算是救災?還是一種妨礙?

目前使用Line來溝通、表白(成功率很低喔)、炫耀和竹北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公務的人不在少數,連柯市長的上任他也曾自承是運用了Line來即時調整施力方向才能達成目標,然而當這個為了一般使用者向設計的社交APP,運用在大型公務或救災上,有哪些優點?又有哪些缺點?

優點:

可快速回報事件

Line 本身整合了打卡拍照功能,可以很即時無縫地在APP內拍照並且上傳,加上本身訊息的功能,雖然無法做到非常詳細的描述,但圖片+簡單的訊息已經可以相關單位的第一線人員開始行動了。

↑扣掉刻意誤導的文章標題,在主流民意論壇PTT上皆有正反兩種意見。

減少沒有必要資源消耗

先不考慮人的因素,當回報者告知狀況,就可以退出前線,讓到場的第一線人員開始行動,接手跟真正具有專業的人回報"正確的狀況和需求",避免非專業的人做出過剩訊息反應造成資源消耗和空轉。

所以稍早前有氣象專家李富城表達救災專業不能靠Line,這說法在常識面來說沒錯,但救災絕無可能只使用APP來進行,電話傳遞、專業救災流程等流程,就實際面而言是不符合事實的說法。

圖片來源:

後勤人員找出各種解法的時間

另外一個就是比較被忽略的項目,救災不光是現場人員,整個救災的後送、醫療、建築損失、設備調用、雜七雜八的消耗...等,都可以收到回報後開始運作,爭取協調和溝通時間,不會讓現場的人員變成孤軍。

缺點:

告知意義 > 回報意義

也許我們沒看到公家機關群組,不知道真實狀況,但以往行業內使用社群軟體採訪調度人力的經驗,基本上只要跟公家機關有關,很多時候避責意義會大於回報意義,也許跟目前媒體各自擁有立場大家都不想變成箭靶有關,先趕到現場和後趕到現場的組織人員應該是一人一照造成頻道內瘋狂訊息的狀態。

目前市府團隊應該沒有這種刷存在感的人,但頻繁沒有聚焦的海量訊息,反而會讓真正需要全盤了解狀況的災變中心搞不清楚到底哪個基隆專業英語家教班課程關鍵訊息是重要的,導致資源分配上和其他環節單位出了意料之外的狀況。

如果漏掉關鍵訊息,Line 沒有專案管理提示觀念

對於公家機關的行動需要而言,除了迅速之外,還得了解專案行動對象是否有確實聯絡到,還有個別流程,如「現場救災-窗口a進行基礎醫療後,交付給醫院運輸-窗口b進行運輸」這種過程,整個行動流程才會順暢。

而 Line 本身是一個一般人向的社群軟體,它很迅速簡便,但他沒辦法確定是否通知到必要的人,銜接正確的窗口,選用Line是沒有辦法的作法,行動專案管理APP目前不多,Line甚至只是因為沒有其他APP而導致的選擇,它甚至連「爛辦法中的好作法」分類都算不上。

↑在事件當下,訊息絕對不會只有短短 5~6 條,一定是海量在洗頻。

無關緊要的人也會收到訊息增加作業複雜度

以市政府這種規模的組織而言,直接和間接的窗口一定不少,就算有拉群組,也無法做出有效的分類,會導致一群人在窗口收到各式各樣的訊息,要參加不參加,要施力到哪個程度,可能還有比較沒進入狀況的在東問西問自己能做到哪,讓沒有必要的人力進入專案內,只會增加作業上的複雜度。

魔方觀點

對於目前的傳統電視媒體和主流論壇PTT觀點來說,對於台北市政府大量使用Line來協調和處理公務而言其實在之前就引起了不少網路筆戰,支持和反對的人都有一定的立論基礎,只是APP設計方式不同,造成使用者因為他們的社群、SOP和個人行動有了微妙的不同,再加上解讀描述角度不同,而有了全然不同的解讀結果。我們覺得,目前主管機關如果要跟上行動時代,需要的是一套完成的專案管理加上通知系統,而不該持續使用為一般人設計的Line。

但整體而言,行動網路時代,善用手上的工具就是最好的改變,畢竟猿人能打得贏其他猩猩,差別就在於猿人拿起了棍棒十塊,而猩猩還是只用牙齒和爪子,改變才是行動網路時代的最佳解。

目前有的專案管理 APP 還無法兼顧順暢使用流程和詳細性... 這也許就是割捨不下line的理由。





《NiceGame》遊戲中心 營運團隊 敬上

專業雅思補習班 竹北 2015-02-06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erlandelord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